写的文在子博“至冬燃尽”。
每一天看昨天,都觉得是黑历史。

音乐
Numb - Linkin Park

初中时候突然爱上Linkin Park,在家中整日音响公放循环,去看变形金刚时片尾响起耳熟的旋律,难以言喻听到这首曲子时的惊喜之情。
我那时候是很不懂音乐的,现在也不敢说懂。我不懂乐队的境况,不太懂歌词的意思,只知道好听而已。当时的感想就是自己喜欢的音乐和自己喜欢的电影碰在了一起,近乎一种被认可的感觉。
后来上了高中,校长在我们这一届开始强制要求住宿,希望能培养我们的独立性。最初说住宿的时候也没有想到许多,后来才意识到对我的影响巨大。
如果没有音响,要戴着手机自带的入耳式耳机悄悄听音质下降了许多的音乐,我是宁愿不听的。头戴式有一副,偶尔在听,感觉也并不是很好,渐渐也放弃了。
音乐,就这么不再听了。
过去每周日追的F1正赛也看不了,因为这个时候已经改收拾东西离开家去宿舍了。后来读书渐渐忙起来,周六的排位也不再看了。
一路看着维特尔夺冠,看完红牛车队全场发红牛的庆典。赛车,也不再看了。
这样想来我真的是很容易放弃的人。
后来我也放弃了最喜欢的物理,进入了语言专业,几年过去觉得也还挺有趣的嘛。
后来听说维特尔又拿了好几个冠军,和kimi相谈甚欢,还转进了法拉利。想来当年双层扩散器的风波也早就过去了吧。
那次去菲律宾,在sm里逛的时候,忽然看到了林肯的演唱会海报。那时,已经是很多年不听了。
想回去再听听新曲如何。
想现在也长大了,如果哪天林肯来我们这边开演唱会,我应该可以去了吧。
然而日子还是浑浑噩噩,消息闭塞。
又过了几年,大学就这么在毫无感觉之中毕业了。
前几天我妈小心翼翼地告诉了我那个消息。
她眼中的我是一如当年般喜欢着的吧。
我除了惊异,就是惋惜了。另外还有种恍若隔世的难以置信感。
总体反应还是平淡的,我想我还是变了,像只是听到了个社会新闻。
于是刚才有朋友和我谈起一个乐队,说到他们中有人曾抑郁到想要自杀,后来还是坚强地活了下来。
于是我现在突然又听起了林肯。
不是在菲律宾回来时听,不是在消息传来的时候听,是在此时开始听。
原来是少年音啊。

不知道为什么,又泪盈眶了。

评论
©装乖狗狗 | Powered by LOFTER